安东尼•埃德加:我最想从冬奥会带走的是“回忆”

作者: 王瑛琢(指导老师:吴梅红)发布时间:2022-10-09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吸引了全球数十亿观众沉浸在这场体育盛事中,这当然离不开经验丰富的媒体运行团队的努力。提到媒体运行,就不得不提到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前总监、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部高级专家安东尼•埃德加。2月23日,《感受北京》播出了北京冬奥志愿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瑛琢与安东尼•埃德加的对话,让我们一起走进安东尼与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故事,去感受他与奥运的动人瞬间。


       安东尼在采访中提到,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基于上次办奥的宝贵经验,北京将很多原有场馆进行改造,并因地制宜新建了一些专为冬奥服务的场馆,加之富有办奥经验的工作人员全程护航,一同顺利完成了这届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


       在此过程中,媒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让相隔万里的世界各地人民能有机会感受冬奥,理解冬奥,融入冬奥。当提到最让安东尼难忘的瞬间时,他回忆起了共同奋战在冬奥一线的工作伙伴与那段珍贵的奥运友谊。他很高兴能与很多曾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中并肩作战的中国媒体运行人员重逢,他亲切地用中文叫出了他们的名字,对“老朋友们”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你一生坚持一个事情,一定是最热爱它才可以做到。”安东尼·埃德加将自己在数届奥运会中奋战的身影与奥林匹克深刻交织在一起,他说,“奥运会是一场独一无二的盛会,它向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可以在一起共同生活、工作以及享受比赛”。